白马临春风

原谅我诈尸式发文,我只是个没用的南传小废物(戳手手)

【bg】只是简单喜欢你

啊啊啊啊啊它不给分开发,我只能重发一次了

大家就代入看看吧(手动狗头)

是用第一人称(女)写的!


01


我真的算是普通。

没有特别出众的容貌,没有优异的成绩。哪怕身边的朋友,老师都会夸赞唱歌好听,画画好看,还会跳舞,是个有才的女生,但是只有我知道,这些只是用来掩盖自卑的附加项。在别人的眼里,大大咧咧才是我的人设,大家都比较随意的开着我的玩笑,哪怕一些玩笑我并不是很喜欢。

所以想来,我第一次好感的是他的察言观色。

记得那个时候,

舍友又在那我打趣,邻座的同学笑的那叫一个欢。

不知道是谁,拿我长胖来说事。

舍友倒是忍住了笑意,但是邻座的同学仍是停不下来。

我在旁边撑着脑袋别过了头,准备看看他们几时才能停下。

“不会说话就少说点话,没看见别人不高兴啊——”

他倒是拿捏的很准。


02


记得,那时入学有一学期有余。

学校按照惯例开办了校运会。

阳光像是听得懂话,明媚的晃眼。

统一的白色校服,新颖有趣的入场式,激烈的叫喊声,搞笑自创的加油词,似乎都在告诉我:

你们是少年,本就应该青春洋溢些。


03


班主任就站在操场边上,运用着引以为傲的贴脸运镜,拍摄着我们的脸,记录着我们扭曲的笑容。

我想,大部分都人都会抗拒的吧。

结果,他对着镜头就是一个剪刀手,笑的灿烂。

1米8几的身高,却装着一个幼稚鬼?

这倒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:幼稚



04


运动会期间并不是每个人都积极的报上项目,我好歹保了个接力,他作为体委倒是一个都没报。

我厚着脸皮,笑嘻嘻地问着坐在位置上的他:

“体委,你怎么不报个项目啊?”

他抬头盯着我,勾了勾嘴角:

“我前两天刚从医院回来,难道你还要证明啊?”

“那还是算了吧,我看不来。”

我摇了摇头,准备抱着我新买的小说溜得个清闲。

“你抱的是什么书啊?”

他拽着我的衣角。

“新买的小说。怎么?你想看?”

我夺过自己的衣角。

“也不是不行。”

他从我怀里抽了一本,甩着调子就起身走了。

“喂!你抢走我的书去哪?”

“你是不是傻?接力快开始了——”

他回过头举起我的书,对着我的头就是一击。

“你是不是有病?!拿我的书打我!”

“那你倒是快点儿啊——”

他跑了,跑了!

于是造就了我到检录处披头散发的狼狈模样。



05


我真的超级紧张。

站在外道上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在抖。

内心叨叨的快赶出了五万字的小说。

生怕自己这次跑的名次太差,毕竟脸皮也没有很厚,跑步的样子本就不大好看,要是还跑的慢就更……

“加油啊!”

是我舍友,喊的很大声。

勉强的对着她笑上一笑,但是好久没跑接力的紧张还是没有消减。

“加油啊,你书还在我这儿呢!”

他举着我的书晃来晃去的,还就站在下一棒的位置。

伴着刚刚响起的枪响,我直奔着他。

手上的接力棒一脱手,我就朝着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“你刚刚跑的好快啊!”

舍友过来拉着我的手。

“哈哈,那还真是多亏了某人呢——”

没错,我会阴阳怪气。


06

“喂,我的书。”

我毫不客气的伸出我的手,仰着头看着他。

“先借我看看嘛~”

他做作的样子真的好欠啊——

书在他的手中摊开,翻过一页又一页。

他就坐在那,卷着身子,看的认真。

午后的阳光是暖色调。

如同饿虎扑食般的照在他的身上。

他啊,好像会发光……



07


运动会的接力仿佛在刹那间就结束了,

不出意外的,我们班是第一。

“呀~跑了第一啊”

他一定听见了广播的播报。

“怎么?你有意见?”

我坐在桌子上,怎么听着他话中有话呢……

“小矮子的小短腿频率倒是很快……”

看着他笑眯眯的样子,我就知道他说不出什么好话来。

“你才小短腿!!”

我深知不能说他矮,因为人家180+,我才160……

他把我的书搁在一旁,站了起来。

一手撑在我坐的桌子上,一手按在我的脑袋上。

“短……和我沾边?”

他讲的话和长得样子毫不相干。

“你……你你……这么自信?”

我也不甘示弱,不就是讲骚话么,谁不会啊?

“要不……你试试?”

他的气息打在耳旁,痒痒的。

“你学的倒是很快。”

我瞟了一眼旁边的小说,刚好翻到的就是这个片段。

等到我一把推开满嘴骚话的他,再一看,

“你耳朵这就红了?”

我挑了挑眉,就这?

望着他去买水的背影,嗯,有点过于可爱了。

“你笑的好猥琐……”

舍友来了。

“有吗?那就是你的错觉。”



08


运动会一共两天。

我的接力放在了第一天,而男女接力在第二天。


“喂!看不看他们跑步?”

舍友挽过我的手。

“我就不了。”

他举了举手上的书。

“他不去我去。”

我捋了捋自己刚剪短的头发。

“谁说我不去?我拿着书去看不行啊~”

他捧着我的书站了起来,脸上写满了欠的慌三个字。

“你随意,我们先走了。”

舍友和我走在前头。

他倒是慢悠悠的跟在后头。

“走这么慢?”

他贴了过来,还嫌弃我们走的慢。

“你走的快,你来——”

我顺势做了个请的动作,他倒是接戏接的很快,抬脚就走到了前面。

栗色的发丝在发着光,雕刻着他的轮廓,少年的无理取闹惹得我不住的发笑。

一定是荷尔蒙在暗中作祟。



09

一路打闹,终于挤到了跑道旁边的最佳观赏位。

“碰!”

一声枪响,场上的目光随着那些脚步而动。

“加油!——”

“八班加油!——”

“超她!超啊!——”

“冲啊!——”

……嗯,是真的很吵……

“喂,你不看看?”

回过头,舍友正在用胳膊肘顶着他。

书不寻常的多跳了几页,

他皱着眉往我这边靠了一步“别动。”

舍友听了,倒也没当回事儿,更加卖力的喊着加油。

“你……真的不看?”

我戳了戳他,抬着头才能看清他表情。

“看啦——”

他逆着光,笑的灿烂,眸子里倒映着我的模样,亮亮的。

心脏好像突然生病了,不然,它怎么就不听话了呢?



10


结束了我们打闹的运动会,开始了噩梦级别的期末考复习阶段。

我就这么盯着我数学试卷上的红叉叉,出奇的安静。

“全班前五的哥,帮帮我——”

就这样,我利用坐在最后一排的便利,开始拖拽别人帮我解决问题。

“让我看看,你就……”

那位前五的哥回了个头,笑着指了指后面:

“哎!你来教……”

我随着转头看去,是他。

“你能教人?”

“好歹我也是前十……听讲。”

脑袋突然一疼,被笔敲得。

“教课就教课,你打我干……嘛……”

他弯下腰,左手搭在我左肩,右手夺过我手中的笔,整个人被他包围,侧过头就能蹭到他的下巴。

有点太近了……

他刚准备下笔勾画关键点,却还是放了下来。

“干嘛?不教了?”

“拿支铅笔。”

我是没侧头怕碰到,他倒是不管他的下巴蹭着我的发顶。

终于,弄好了他的“课前准备”。

“你看,这道题首先要联立方程组求出交点坐标,然后设面AEB的法向量……”

“哦~”

他的声音压着耳朵,比平常要温柔许多。

我忍不住的笑了笑。

“你抖什么?不是,你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就……笑一笑。”



11


临近放学,

班主任走了进来:

“大家安静一下!这周马上就要结束了,我和家长们决定,给你们开这个月过生日同学的生日会。”

不怎么喜欢热闹的我撅着嘴表示不耐烦。

他从旁边走过来,蹂躏着我的头发。

我一把撇开了他的手“别摸我头,长不高!”

“长这么高就够了——”

他真的好欠呐!

“蛋糕来啦——”

几个家长推着大大的蛋糕走进来,伴着甜甜的香味。

他们全都挤在蛋糕前面准备瓜分它们。

当然他也不例外。

我就这么看着他挤进人堆里,然后捧着一块巨大的蛋糕出来。

“你吃的了这么多?”

我记得他不怎么喜欢吃甜食。

“谁说是给我自己吃的。”

他直接就把装着蛋糕的盘子推了过来。

“你……给我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今天是你们的生日会,我就不抢了。”

“我不吃。”

“行,那它归我了,不能浪费。”

说着,我端着盘子自顾自的吃了起来,毕竟我爱惨了蛋糕甜甜的味道,怎么会忍心让它独自美丽呢。

他就坐在旁边,哪怕好多的同学都过来找我们聊天,但位置的距离从来没变。

“小矮子,你吃到脸上了。”

他说话总能让我语塞。

“哪有!”

我下意识的否认,却被他一把捏住了脸。

“明明就有~”

他捏着我的脸转向我旁边的舍友,还晃了晃。

“你们……有情况啊——”

舍友眯着眼,异常猥琐。

“没有!!”我无语了。

“你觉得就好。”他补得这句话让我一愣。



12


我这个人可能就是窝里横吧。

有那个什么社交牛杂症的感觉。

面对着我玩的好的三个闺蜜,不是撒娇就是无理取闹的,放的很开。

他路过我们几个的时候总是笑盈盈的。

我那天不是很开心,撅着嘴,对着她们说:

“哎呀~你帮我一下嘛——”

“好好好,帮你啊。”

……

一回头,他站在门口,就这么看着我,笑的样子不说“猥琐”也算是“骇人”。

我刚刚很正常吧,没有很奇怪吧?



13


作为班上的文娱委员,我被迫上去唱歌。

“那个,你们想听什么?”

我承认,我有选择犹豫症。

“你随便唱就好了……”

“唱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……

他们还真的不挑。

“那就《溯》吧。”

我当时超喜欢那首歌,单曲循环300+的那种。

“总想要透过你眼睛,去找寻最原始的野性……”

听着大家的掌声,我回到座位,就看到他不怀好意的看过来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帮我个忙。”

他故作沉思,慢悠悠的补了句“帮我拿块蛋糕。”

“你不是不吃吗?”

他撅了噘嘴“他们征用了我的桌子,我就吃他块蛋糕怎么了。”

我看着他放满蛋糕,还沾着奶油的脏桌子,突然就很理解他的想法了。

“不拿。”

桌子虽然被征用了,但是离他还是很近,以他的臂长绝对可以轻易拿到。所以我拒绝的理直气壮。

“帮我拿一下嘛~”

请原谅我的脑袋瓜子里满屏的波浪号。

听着他一下就软下来的声音,我的心感觉也快化了。

“要哪块?”

“巧克力的那块。”

他笑的很灿烂,很狡猾。

很好,被算计了。

我就说怎么这么熟悉……



14


他是体委,前面也说过了。

但是他当的也就马马虎虎吧。

除了,喊排队很积极。

“快点出来排队啊!——”

别说,他掐着嗓子的声音有点像公鸭嗓?

当然,可能只是我这么觉得。

“来了来了!”

“OK!”

“出来了!”

……

他们出来的都好快啊。

我被堆出来的书绊住了手脚,确确实实的慢了亿点。

他走到了我跟前,蹲下来,轻声细语地对着我:

“要排队啦。”

声音的变化让我有点懵。

“哦。”我回过神时发现自己盯着他亮亮的眸子,半天只念了这一个字。

“咦——”

朋友在旁边起哄着。

“不就排个队嘛,你们两个怎么……”

我不太记得我说过什么了,只记得我大声喊着朋友的名字,乖乖去排队。



15


又是一日风和日丽。

我放学拉着舍友在操场遛弯。

左边就是学校的篮球场。

就连球场的边边都站满了人。

我面前闪过一抹棕红

“同学!小心!”

“你会不会打球啊!”

舍友脾气比较急,直对着来人翻白眼。

我不住地看向“罪魁祸首”

那个男生,有点好看耶。

高高的鼻梁,唇红齿白,一双眼睛有格外有神,又爱运动,这种男生放在电视剧里妥妥的男二号!

(毕竟,男二是大家的嘛)

直到舍友骂骂咧咧的带我远离球场,我才回过神来。

(作为一个颜狗的自我修养)

“你想什么呢?”

我摆了摆手“没有,就觉得那个男生有点好看。”

“咦~”

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面窜了出来。

“就在说,刚刚遇到了一个超帅的男生!”

舍友笑得极其“猥琐”还不忘推了我一下,

害得我一个没站稳向他倒去。

“哦。”

他的手撑着我的后背,一个抬头就看见他紧皱着眉,脸色不是很好的样子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我不住地问道。

“你不去学习在这看帅哥?”

他一个反问,绝杀。

“哈哈,我走?”

我躲在舍友身后。

舍友看气氛不对,拽着我就“跑”,路上还问我:

“你惹他了?”

“没有……吧……”



16


学期过的很快,一眨眼,我就要体测了……

夺命的800米,每次跑完都上气不接下气,再加上之前支气管炎,不是咳嗽就是发炎的就更加难受了。

刚响铃,我远远的就看到老师右手拿着的体测专用记录文件夹。

完了完了完了……躲不过了。

“同学们,今天,我们将进行你们期待已久的体测!”

老师的声音听着莫名的雄厚。

“啊——”

“救命啊——”

……同学的哀怨声包围着我

(虽然我也在其中)

“好了,收住!女生800,男生1000!现在体委带两圈热身!女生在前男生在后!”

我们不情愿地上了跑道,他在我前面带队。

不能说他跑的很快吧,毕竟腿的摆动频率摆在那儿了,但我就是死命的跑也跟不上。

看了看人家的腿长,再看看我的,嗯,懂了。

“体委!你玩儿追击游戏呢?跑这么快!”

“就是!”

中后段女生的声音在耳后响起。

漂亮,他倒是跑的更快了。

“你慢点儿~”

我的声音在跑步的时候颤颤巍巍的。

他没有回我,但这一次他的步伐确乎是慢了不少。

终于听得懂人话了。

累死累活,我们终于跑完了1600米的热身。

“休息30秒,男生上跑道!”

老师发话了。

看着他们一个个站在跑道上开跑的样子,像极了赶饺子下锅,一个接一个。

他冲的比较靠前,路过的时候还回了个头。

“加油啊!”

在帮着喊加油的女生有不少,但估计没人知道我这句加油是独一份儿给他的。

紧盯着他跑了一圈又一圈终于到达了终点,一直提着的气好像吐出去了一半。

他跑完步,面色不大好,可能是后面冲的太快了。

“女生!”

我一个深呼吸,就离谱,怎么这么快就到我们了呢?

一步一步的向跑道挪去,内心的紧张又多几分。

哨声响的措不及防。

我闭着眼,留在耳边的全是呼吸声,有自己的,有别人的……

100米,我在中后。

300米,我在中间。

450米,过半了,好累。

700米,到中前位置了。

好累这两个字在脑子里循环播放。

我睁眼,余光瞥向他。

他大喊着我的名字,为我加油。

“啊!”

我拼尽全力的冲刺,风撩过我的衣角。

“3分21秒,有进步!”

老师在旁边念着。

长舒一口气,这是我跑的最好的成绩!

要知道平常我都是3分30秒左右,这一次直接进步了10秒多!

……

老师站在升旗台上总结着今天的成绩:

“有些同学这次进步很大,从3分36到3分21……”

“哇!”

“谁啊?”

“这么快?”

……没错,说的是我。

虽然我也很高兴,但我的嗓子好像不允许。

从下了跑道开始我就一直咳嗽,非常难受。

舍友拍着我的背,准备回教室。

后颈突然一冰。

“跑的很快嘛,呐,给你。”

是他。

我接过饮料“谢啦!”

谢谢你的加油。



17


不知道你们的暑假会干什么,但我作为一个游戏宅,家里蹲,肯定是宅家不离床。

“给你发张照片。”

是他发来的消息。

配图拍的很直男。

怎么形容呢,就是蓝色的天空背景,还可以看到边上的欧式建筑,以及前面乌泱泱,不及他高的人群。

“猜猜我是在室内还是室外?”

他有补充着。

我仔细看了看,又觉得自己怎么也变得奇奇怪怪了?

他都这么问了,那么这张看着就像是在室内拍的图片就一定是室外了。

手快地打出“室外”二字,但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,把“外”删掉了,改成了“内”,还加了个问号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其实这是室内哦!”

他看到我的回复,像是把提前准备好的内容秒回。

“哇⊙∀⊙!”

你以为我是故作惊讶,实际上我隔着屏幕笑的很嗨。

可能幼稚是会传染的吧。

他的消息让我顿了顿。

“你有什么想吃的没?”

“让我想想……”

我是真的在思考。

“你那边有什么呀?”

想了半天还是先问问有什么再选比较好。

“糖果之类的吧……”

看样子,他只认出了一种东西:糖

“那就随便口味的硬糖吧。”

我暂时也想不到什么别的东西了。

“可是附近好像只有软糖的样子……”

“啊这……帮我找找嘛~”

既然都问了,那我肯定是不会放过这种机会啦。

“嗯,只要糖?”

在这一刻,我觉得他像个代购。

“嗯嗯。”

我也没有太贪心。毕竟有得吃就不错了。

“OK”

他回复的很简单,但我却开心的不得了。

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我补充了一句:

“吃完会胖的吧,记得喊我减肥!”

“行。”



18


“还在不?”

还不过半个小时,他又发来了消息。

“干嘛?”

“救命,我爸妈进澳门赌场了。”

“哈?”

“未成年人不让进……”

这……确实搞笑了点

“这么离谱?!”

“就是啊,我估计还要站在门外一个多小时。”

他还配了一可怜巴巴的表情包。

我想:这“孩子”也太惨了吧。

“站一个多小时?你要不还是找个凳子坐会儿吧。”

本来想乘机安慰安慰下。

“没有凳子。”

他“生无可恋。”

好吧,我安慰不了。

“这……要不你顺便把头像换了吧。”

我在没话找话的转话题。

“?你觉得换哪个好看?”

“我给你找找……”

几乎在发完的瞬间,我点开相册,一股脑的把我珍藏许久的二次元帅哥画像通通发了过去。

聊天的页面就这样“沦陷”在各种花里胡哨的动漫头像之中。

“内个,我在用流量和你聊天耶。”

在近40张头像中,他的消息显得有那么亿点的卑微。

“好吧……”

“没事,我回去再看。”

“OK!你站的愉快,我去上游戏了,白白~”

“嗯嗯,去吧。”



19


假期回来,大家都带着一股厌倦。

我第一次早来,而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他。

“他来了吗?”

“他好像请假了。”

我绝对不是因为想他所以找他的,

是因为他的糖还没给我呢!

……

由于某些原因,我记不大清了,我们放的双休。

在放学的那一天,我刚上完最后一节体育课回到教室,就听见:

“哎!你书桌里多了袋糖耶。”

“啊?”

一开始我没反应过来,当我坐下把它拿出来的时候看到那袋糖上的纸条:吃完后记得减肥!

啊~是他放的啊。

我再抬起头找他,他还是没来。

不是吧,回来放完糖又走了?

“我想吃~”

“我也~”

她们看着我手上巨大一包的糖果发馋。

“你们拿吧。”

“可是这个牌子的糖好像很贵耶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我完全不知道这牌子到底贵不贵,只知道这包糖没有个把月的,我是吃不完的。

回家的路上,我礼貌的发了个谢谢给他。

他好像是时刻看着手机似的秒回道:

“没事。”

“你怎么不来上学啊?”

“有点发烧。”

“哦,那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内个,糖好吃吗?”

我本来打算回家再吃的,现在只好拆了一颗放进嘴里,是浓浓的水果味道,别说,我还真挺喜欢的。

“嗯嗯,好吃!”

“那就行。”

“我不打扰你了,发高烧就不好了。”

“嗯 拜拜。”

……

一进家门,妈妈看着我手上大包的糖问:

“你哪儿来的糖啊?”

“嗯……是朋友送的。”

嘴里的糖可能是夹心的,在说完的那一刻好像变得更甜了。



20


我这个人特别怕冷。

而且有个特别不好的习惯:一但不爽就爱叨叨。

正是换季的时候,我毫不意外的感冒了。

班上的人像是生活在极圈以内,风扇开到最大,空调总是调到最低。

“为什么开这么大的风扇呀~”

“好冷哦~”

“就乘着我没带外套冻人嘛~”

“呀~~~~”

……没错,都是我说的……

同桌转过头:“你感冒了,声音怎么还奶里奶气的?”

“咩,就鼻塞啦,很难受哒~”

我紧紧抱住自己,可能这就是自“抱”自弃吧。

“你要外套吗?我的给你?”

同桌准备拿着她的外套给我。

我怕太麻烦她了,摆摆手拒绝了。

“拿我的。”

他转过身对我说。

“咩?你什么时候坐过来的呀?”

“傻了?刚换的座位。”

“哦,不用,你的衣服这么大和穿裙子一样。”

我说的是实话。

他听了又转了回去,没了动静。

呵,男人。

到了下课,我起身准备去外面活动活动看看会不会暖和点,没想到我刚起身就被按下

“穿着。”

他把衣服套在我身上。

感受着我诧异的眼神,他又补充道:

“别把感冒传染给你的前桌我。”

“哦——”

“鼻塞了就少讲话,搞得和谁撒娇似的。”

我想了想还是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害,谁叫我喜欢你呢。

没办法,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听你的吧。



21


可能是以为开学,老师的抽背感觉更加严厉些。

比如……政治……一个充满“玄学”的学科,

于我而言它也等同地理。

老师的目光在我身上打转。

怎么办?!不会真的叫我吧……

对于各种方法论还没背熟的我,确实可以说是“煎熬”

“就……你,你,你出来背书”

老师没有口吃,

他不止叫了我,还叫了他,和一名众人皆知的学霸。

我慢慢吞吞的,有点不敢相信自己这么点儿背。

“来,你来背一下认识和实践的定义以及矛盾那课的方法论……”

话音未落,我就感觉我“凉凉”了。

方法论……这么多,我怎么知道是哪条阿喂!

“认识是……实践是……”(以下省略定义的内容)

前面的定义我倒是背出来了,但到了方法论就……

“你怎么回事?这都背不下?你还学政治?!”

老师见我磕磕巴巴的,有点恼火。

“不好意思,老师,我没背熟这里……”

我觉得我的头快低的接触到地底了。

……

在完成老师“语重心长”的教育后,

我就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“没事。”

他趁机摸了摸我头。

“啊~”

我似乎还是处于低落情绪之中,无法自拔。

“你现在很丑哦——”

“哈?”

我抚开他正戳着我眉头的手。

我真的可能喜欢上这家伙吗?!

无限怀疑自己ing



22(上)


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打辩论啊。

反正我只是喜欢看……

从来都是台下嗨,上场就感觉会拉跨。

“我们这一次开一场班级辩论赛。

辩题是文学和科学哪个更重要……”

语文老师在讲台上宣布这一消息。

班上的人都跃跃欲试。

“宝~,你去吗?”

舍友戳着我问。

“恩……不知道啊。”

“那,你是选正方还是反方啊?”

我撑着头,想了想“正方吧,感觉比较好打。”

没错,我的选方完全是看哪个对我好打。

他从旁边经过,我拉住他

“哎,你打辩论吗?”

他停了下来:“你想我打?”

“呃……就问问。”

他挠了挠头,能看出来真的在想,起码看起来像是这样。

“我可能会想打正方一辩吧,你呢?”

他的反问在我的意料之中。

“我啊,正方三辩或四辩看哪个要我呗。”

主要是我觉得三辩揪别人的问题很爽,四辩的总结陈词很适合我……

“啊——OK”

他用手比了个OK,让我不明所以。

直到……

课代表在念着最后确定的名单:

“一辩……二辩……三辩……四辩……”

一辩是他,四辩是……我?!

我不记得我报了名啊?

习惯性的看向他,他正看着我笑的灿烂……

好吧,我知道是谁干的了。



22(下)


备赛期间,我们倒是没什么交流

辩论的日子一下就到了

……

“正方四辩,谨代表我说的都队,在这里问候各位。”

没错,队伍名就是“我说的都队”

……

“谢谢主席,大家好……”

他,也就是,我方一辩的立论环节。

他找点找的很准,我不禁为对面辩友感到难过。

对面没有我想的那么准确。

反方对科学的定义有严重误区:

错误的科学≠科学

这让我方在后续的质询和对辩环节很顺利。

啊,快到我的结辩环节了!

心脏不争气的蹦到了嗓子眼——

我也很不争气的看向了他。

他蹲了下来,以传东西为由跑到我座位旁边。

“你是有什么要提的论点给我吗?”

我看着他,手上两张攥着写的满满的笔记和要点。

“等下你就知道了。”

就这样,他拉住了我的手。

手心传来的温度让我忘记了紧张。

我深呼吸,用虚声回道:“我收到了,谢谢~”

他捏了捏我的手,就笑着蹲着回去了。

“谢谢主席,大家好。今天我们的辩题是,文学和科学哪个更加重要。在这里,我重申一下双方的共识和我方的定义……”

……在经历了短暂的三分钟总结陈词,我方在“我的带领之下”取得了这次辩论的胜利。

而最佳辩手,自然是我方一辩了。

在结束之后,我终于松了口气。

“你好厉害啊——”

“救命,你真的是第一次打辩论吗?!”

……

都是在表扬“优秀的我”,喜悦包围着我。

“我看到了,你和一辩……”

我脑袋里闪过他抓着我的手的画面,红了脸。

急忙打断她接下来的发言

“什么东西?!我不知道你说什么……”

啊~我这无处安放的青春,怎么能被你轻易看透呢?


23


可能是快到了冬眠期了吧。

真的每节课下课就觉得好困,任凭倦意包围周边。

为了在课间能最大限度的补觉

我撤巨资买了一个眼罩

那个眼罩是属于可爱的那一种,

上面还有两个球球一样的东西

作为一个半文半理的高中学生

我不止一次怀疑自己到底选科选的对不对

因为我上文科课真的好困呐——

又是一天困意满满。

我一下课就戴上了我的眼罩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声音在身边传来。

“哇,你还戴了个眼罩来睡觉啊——”

“嗯”

我的声音很小,无奈应了一句。

谁知,他脑子抽风伸手就拽住了我眼罩上面的小揪揪。

“别动,我要睡觉——”

我扯了扯戴在头上的眼罩,表情应该很不耐烦。

“行,那你睡吧。”

他回答的很快,手还摸索着我的头发,总感觉自己模糊的听见他话里隐隐的笑意。

我觉得我当时脑袋里应该是这样想的:

哪怕我喜欢你,但是你也别想打扰我睡觉!!



24

我们就这样打闹着直至毕业。

那天,我们要拍毕业照。

“同学们按照高矮排好队,记得笑容啊!”

班主任好不容易“送走”了我们,笑得很是开心。

“宝~站我旁边!”

舍友拉着我,整个人贴了过来,把我抱的死死的。

“嗯嗯!”

嗨,谁能抵抗一个可爱的舍友呢?

我们一个个踏上了台阶。

红色的地毯,高高的校门,米色的砖瓦……

一切都那么熟悉,却也在心里多出了不舍。

“哎!等会儿记得笑的憨一点。”

他过来习惯性的摸了摸我的头。

“那怎么笑?”

“就你平常那样……”他笑的很明显——

“哈?我什么时候笑的憨了?”

我平常笑的很憨吗?

我越想越无语,抛下他,站到舍友旁边。

隔了十米的摄影师用洪亮的声音喊着:

“同学们,班主任帅不帅?!”

我们默契地看了看人到中年的老班。

“不——帅——!”

57个人的声音真的好响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摄影师笑的很开心,我生怕他手抖给我拍糊了。

……

拍毕业照好快啊,但是拍完了我们还是没有毕业。

因为我们还有一场考试:高考

考前很紧张,考试专注的不像话。

最后一科的铃响如约而至时,我满面泪水。

我不止一次感慨,

社会都在为高考加油,我,又怎么能说我不行呢。

回到班级,班主任已经走了。

留下了一行打字在黑板上:

同学们,毕业快乐!

明天见!

……

没错,我们还要聚餐。

我的桌子上摆着毕业照。

上面的我好像笑的确实有点憨,头上莫名的还长出了两个“犄角”——是他的手。

好啊,在这等我呢。

幼稚的,我笑出了声。

随之而来的是溢出的忧伤:

我喜欢他,他还不知道的吧……

难道我和他就要结束了吗?

……

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,倒在床上。

那就明天试着说吧。

啊!想他了……



25


到了约定好的包间,呃,真的好挤啊!

班费终究还是没能撑过毕业聚餐的说。

“来了!”

舍友已经帮我占好座位了。

中国好室友!!一整个爱住了!!

“嗯哼”

我一回完室友,坐下就在找他。

嗯……我不是要表白所以急着找他,

就……

就简单的看一下他在不在罢了。

转了几圈,我老实的坐回位置上。

“跟我出来下。”

我刚坐下就突然被拍了下肩膀,吓了一跳。

“啊——哦”

是……是他啊,我才反应过来。

我慢吞吞的跟着他。

等等!

他叫我干嘛?!

表白?不是吧……

难不成找我估分?!

我的内心极度复杂,忐忑,又好像有点兴奋。

“内个,你找我干嘛,快开饭了耶。”

我饿了,这是实话。

“就……”

他红了脸,支支吾吾。

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。

“你不会光天化日之下强抢手无缚鸡之力的17岁少女吧”

一席话出来,我再次被自己的反应惊呆了。

原来,我脱口而出的都是些这么个玩意吗?!

“啊?不是!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就简单喜欢你罢了。”

……啊!

我这是被捷足先登了吗?!

急忙压抑住了我乱撞的心跳:

“好巧,我也是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结束了“艰难”的一顿饭,我们差不多要走了。

“等等”

他拉住了我。

“咋了?”

“你怎么回去?”

我一脸懵逼,他拉住我就为这?

“走路去坐公交……吧?”

“你需要导航吗?”

“那肯定啊,我又不是人肉GPS。”

“哦,那你目的地设好了?”

他笑着问道。

我直呼救命,这……这这谁受得了啊!?

“嗯哼。怎么了?”我很“淡定”。

“没什么,怕你被拐跑了。”

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3)